小王子读后感阅读感想50字篇一小王子讲述的是一个小王子,住在一个小小的星球上,他决定离开这个星球去外面看看,以及所见所闻。书前一部分有一个段落是写飞行员在沙漠里遇到小王子,小王子希望他给自己画一只绵羊,飞行员画了好几张,小王子觉着不是很好,便让他重画,他画烦了便画了一个盒子,给小王子看,小王子却很高兴,说什么这下小羊就在盒子里不会跑走了。当时看着这一段,突然就想了很多,对啊,为什么我们一直画画会只画那一种物体的那一种形态,比如,我们画蛇只会画的又细又长,而却不会想着如果那是只刚刚吃掉一只兔子或者狼的蛇呢,肚子不会鼓的很大嘛?这时候你画只刚吃掉狼的蛇,给别人看。估计是看不出来这是条蛇的。
人们对某些事都有些固定的思维,比如我画画必须画的跟实物一样,我的数学题标准答案一定不会错,我对长在路边的花草会一点也不爱惜,我学习不好就是没努力。很奇怪不是嘛,当然,你也可能觉着不奇怪,毕竟这个世界已经被人们的思维固定住了,这种思维很好,但也不好。像《地球上的星星》这部电影一样,里面的男孩对这个世界充满幻想,却因为学习不好,而变的不说话,不玩,不幻想,没有了自信心,连平时的画画都放弃了,这就是对人、学习固定的思维,
其中还有一个片段,是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星球,他的玫瑰在临走前盖上了玻璃罩,回来的时候,猴面包树长满了他的星球,树根盘踞在星球的土地上小王子在树根之间穿梭,他找到了他的玫瑰,玫瑰花枯萎了,小王子很是难过,在这个星球上他有一朵玫瑰花。而在这个世界上也会有我们的玫瑰花。
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愿你能做那个独一无二的人。
小王子读后感阅读感想50字篇二一天,我在家中仔细阅读、品味了一下一本书名为《小王子》的书。它讲述了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撒哈拉大沙漠,遇见小王子后发生的奇妙之旅。后来,小王子离“我”而回到了属于他自己的星球。“我”也修好了飞机,飞回来自己生活的地方。六年后,“我”非常悲伤,“我”一直非常怀恋。
这本书里有好多故事都是有比喻意义的,比如,那个什么手下也没有的国王的故事告诉我们:不能自欺欺人,也不要自高自大;那个每天都在不停数星星的人的故事告诉我们:不要浪费时间干没用的事情,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啊!而那个不停点灯熄灯的灯夫的故事告诉我们:要忠于职守、认真负责……
我喜欢这本书,读了这本书,我懂得了很多道理,也知道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,大人们也不一定什么都对。所以,我们不一定要做一个完全听话的孩子,有些事要有自己的想法。当然,并不是所有事,我们都不听大人的。
每个人都有过童年,有过天真的童心,大人们也是这样,只不过大人们会在利益斗争的世界里,慢慢忘记自己曾经是一个小孩子,曾经拥有那么多烂漫的回忆。我觉得,他们也需要看看这本“小王子”来唤醒他们心中沉睡已久的童年记忆。
现在,我已经读完了“小王子”这本书,我们都知道,它是一本童话故事,但我认为:没有童话故事,我们就失去了想象力。其实不管年纪多大,我们都需要童话,它将陪伴我们一生,让我们的心灵永远像孩子般的纯真。
小王子读后感阅读感想50字篇三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得到了一本书——《小王子》,这个简简单单的故事,让我思考了很久很久。
一位生活在遥远星球的小王子,因为与他心爱的花儿闹别扭,同时也在好奇心和探索精神的驱使下,离开了他心爱的花儿,独自一人去其他星球冒险。在各个星球,小王子也见到了各种各样的人。高高在上的国王,爱慕虚荣的先生,嗜酒如命的醉汉,稀奇古怪的商人,忙碌的点灯人……他们都让小王子感到好奇怪。
最后,他降落到地球,与一位失事飞行员成为了好朋友。孤独的旅行,让小王子对人生有了新的理解,年幼的他道出了许多人生秘密,让飞行员大吃一惊,这些秘密,即神奇,又有着深刻的道理,就像译者在序言中所说的,《小王子》是一本适合孩子,又适合大人阅读的书。
小王子的天真,与文中的大人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这些大人们应该都忘了,自己也曾是个孩子。我想,这一点等我长大后,我肯定不会忘记。小王子最后选择了在毒蛇的帮助下,以灵魂的形式,离开了不属于他的地球,回到了花儿的身边,回到了属于他的b—612号小行星,过回了他以前的生活。在小王子临走前,他还劝飞行员不要来送他,因为他担心毒蛇会攻击飞行员。在地球上生活的最后一刻,他还在用自己稚嫩的心为别人着想。结局有点儿悲伤,但我认为小王子选择得对,适合自己的,才是最好的。对于小王子来说,他需要b—612号小行星上的一切。
“只有用心才能看到本质——最重要的东西眼睛是无法看到的。”这个被大人忽略的真理,由老狐狸说出口,被小王子所发现。
小王子读后感阅读感想50字篇四小王子的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,翻译尹丽丽。
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小王子生活在自己的星球上,有一天他的星球飞来了外星的一颗种子,掉到了他星球的土里,他不知道是猴面包树还是什么,但是他还是每天给她浇水,一旦发现是猴面包树,小王子就会毫不犹豫的铲除掉,但结果是一朵漂亮的玫瑰花。小王子的星球除了玫瑰花还有两座活火山和一座死火山。
小王子因为和他的玫瑰花吵架了,于是离开他的星球去旅行了。他去了很多的星球,发现那些星球上都是一个人,也没有漂亮的玫瑰花,最后他到达了地球,地球上有很多的人和很多漂亮的玫瑰花。我猜他的玫瑰花的种子来自地球。
小王子掉到了地球的沙漠里,作者正好坠机了,也是掉到了沙漠里。他认识并成为了好朋友。他们每天有时间就聊天,不久作者的水喝完了,小王子也有点渴了,于是他们一起去寻找水源,第一天没找到,第二天作者找到了一口水井,然后他们打了一桶水一起喝。
后来,小王子遇到了一条蛇,他们讨论了毒液的事情,作者看到了这一幕,拿起枪要把蛇打死,蛇快速地逃到了石头缝里,逃走了。
不久,作者的飞机修好了,他们回到了飞机旁,小王子说“我来到地球满一周年了,我也要回去了”。他们俩认真的告别。作者上了飞机,小王子也回到了他的星球。
我觉得小王子出来旅行的时间太长了,他的玫瑰花可能已经枯萎了。他应该在他的星球好好的照顾和保护他的玫瑰花。